水培发臭怎么办?

 时间:2026-04-24 01:17:18

1、把水培植物捞出来,将烂根剪掉,水分控干,在有散射光的地方晾晒20分钟。这里是为了将厌氧菌杀掉一部分。2、把水培瓶里原来的水倒掉,用少量84消毒液刷洗,冲干净,不要有消毒液的残留。3、装上新水。注意,新装上的水要曝晒过24小时的自来水,因为要让里面的杂质沉淀,让氯气挥发。如果来不及准备,那用点纯净水也行。4、准备一片甲硝唑,磨成粉或者直接扔进水培瓶者都可以。尽管放心用,稍微放多了也没关系。甲硝唑是专门杀厌氧菌的。
  • 虾衣花的四季养护方法?
  • 小孩子一瓶口香糖吃完了吐了四次怎么办
  • 柠檬盆栽该怎么种植
  • 不死鸟怎么养才能爆盆
  • 如何快速练出小腿围
  • 热门搜索
    蝙蝠侠阿甘骑士攻略 去哪里旅游 东莞旅游景点大全介绍 多长时间可以验孕 偶尔头晕是怎么回事 旅游护照 电压不稳怎么办 新疆旅游 怀孕多久可以测出来 江西省旅游地图